close

Ella陳嘉樺 有牌照的「瘋子」

常言道:「演戲的是瘋子。」這句話拿來形容Ella,是不折不扣的貼切,暌違4年多,最近她有新的電視劇「謊言遊戲」上檔了,戲中她狂砸玻璃、踢桌、摔椅,鬼吼鬼叫又狂哭,種種病態、變態的情緒崩潰,順理成章成了一個「有牌照的瘋子」,而這個可莊可諧的瘋子,今晚將性感登台,和黃子佼一起主持第51屆金馬獎!

性格大悲大喜 「不太正常」

Ella承認自己性格是個大悲大喜的人,心情high時超瘋狂,難過時會暴哭、狂叫、掐自己的脖子,她很清楚這種「不太正常」的性格,在現實生活中很容易嚇到人,而當演員就有這種好處,於是她訓練自己收斂情緒,在內心累積到一個能量,在演戲中全然爆發。

很久沒出現在台灣戲劇圈,去年Ella主演的電視劇「謊言遊戲」最近在中視播出,戲中她飾演一名不得志作家,她說接此戲最大主因來自於角色反差大,挖出人性黑暗面,「像Ella的,我已經演得太多了,這次角色反差很大,哭戲多也不笑,很陰沉。」

演陰沉作家 把大家嚇到

詮釋和自己性格反差的角色,更多時候其實Ella是想挑戰自己,「我覺得很符合現代人,為了生存得戴面具生活,像是在公司面對同事,即使你很『賭爛』他,還是得面帶微笑,表面和平相處,面對主管,根本不是實際操作的人,卻仍得聽命令行事、看臉色,我覺得是現代人都會碰到的狀況。」戲裡,她甚至有喝酒吃減肥藥、砸玻璃、摔椅等病態瘋狂演出,「現場人都被我嚇到,那一刻,我就將情緒放得很大,很過癮、很爽,把大家嚇到,就覺得很有成就感。」

2年前Ella升格為人妻,但瘋狂程度未收斂,反而「愈玩愈大」,戲裡吳慷仁演她的記者男友,2人親熱戲不少,拍床戲時,背部全裸上陣,拍吻戲時,吳慷仁連舌頭都伸進去,忘情投入,她想的是:「S.H.E演唱會時,我都可以穿胸前深V開到胃了,為什麼拍戲不行?穿Nubra就上去了。」

拍吻戲前也沒向老公報備,「他知道那是我的工作,知道我不會太誇張,不是動念、變心,只要不要露骨,像『色戒』那樣就好,萬一公公婆婆看到怎麼辦?連我自己都過不了關,又怎麼會做?還是在允許範圍內的。」

人妻沒尺度 愛裸身拖地

Ella說自己沒有尺度,或許更應該說她無所謂「包袱」,平日瘋癲、愛吃工作人員豆腐、甚至會裸身拖地,有心事也不見得會形於色,「只有『大姨媽』來的時候吧,哈哈!」她說以前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,容易讓生理狀況影響心情,例如天氣熱狂流汗,她就會抓狂,累的時候,也會讓心情很down。

尤其碰到失戀情傷,「因為心情實在太差,就會去大喝,把自己灌得很醉,但心還是痛啊,尤其喝醉時情緒又被放得很大,心痛到忍不住大哭、掐自己脖子。」結果隔天醒來,雖想到逝去的戀情,內心仍隱隱作痛,但宿醉的痛苦早已蓋過心痛。

戲裡圍繞「謊言」打轉,Ella生活中有沒有說過謊?她笑:「當然有,可多了呢,無傷大雅的謊話,善意的謊言,有時記性太差,也會說謊。」

但比起謊言,Ella更恨被誤會,她的被誤解,大體都來自於媒體報導,「有一次很嚴重,我氣到衝出門開了車子就走,手機也關機,讓所有人都找不到,那時候念頭很很差、很黑暗,車子開很快,邊開邊嚎啕大哭,直到驚覺再繼續下去應該會出車禍,我才停止。」

被說耍大牌 躲廁所痛哭

2010年拍「就想賴著你」時,她被爆和導演對嗆、耍大牌,在媒體面前,當場情緒失控哭到不能自己,還躲到廁所暴哭,哭到臨時退掉「康熙來了」,把在場人全嚇傻了,提起這段,她說:「我氣的點是,明明沒有的事,為什麼會傳出來,第一個開口的人是誰?怎麼會有人講?無中生有、莫名其妙的事都可以解釋,這個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解釋。」

還好身邊一直有Selina、Hebe等好姐妹的陪伴,「姊妹們就告訴我,何必為這種事生氣,明天可能更大的新聞就蓋過了,對她們而言,就是茶餘飯後的話題而已,過了就過了。」反而現在她會以幽默寬心的態度面對,感謝有過那些經歷,「只是要對那些被我掃到颱風尾的人,說聲抱歉啦!」

明年「做人」 肖想龍鳳胎

2014年是Ella轉變極大的一年,主持「王子的約會」入圍金鐘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,新戲「謊言遊戲」上檔,手上有主持及電影「愛上缺角族」的拍攝,還將主持金馬獎頒獎典禮,對於生子計畫,她打算明年底陸續減少工作量,專心做人,「最好是龍鳳胎,一次解決多好!」享受工作帶來的成就感,婚姻生活也努力經營,Ella覺得人生就要掌握在自己手中,愈過愈好。

遇上Ella 機車男星都融化

不是每個人都有「人人好」的性格特質,Ella拿捏處世哲學格外有天分,她自嘲是:「臉皮夠厚。」但不可否認,只要合作過的男星,她都成為哥兒們,再難搞、機車的男星,也能被她挖出真性情。

言承旭 是她特別的存在

Ella和言承旭演出「就想賴著你」時,2人才第一次合作,但她遭誤傳耍大牌,言承旭第一個挺她,宣傳通告沒有她就不上,在她眼中,言承旭是特別的存在,當老闆、當演員要求完美,無時不刻承受極大壓力,當朋友的言承旭很貼心,「他總會在一個很特別的時間,例如半夜3、4點傳訊息,告訴你,那一刻他很想念你。」Ella覺得言承旭性格執著,無論朋友、愛人,是他認定的就會全心全意對待。

拍電影「天生一對」時,Ella和「仔仔」周渝民對手戲不多,反而在跑通告時才有進一步認識,提到仔仔,她說:「也是個妙妙人,有童稚的魅力,愛笑、純真,像個大男孩。」

和柯宇綸飆戲 甘願示弱

再講新戲合作的2男星柯宇綸、吳慷仁,Ella大讚柯宇綸是「戲子」,一場被拆穿謊言、雙方談判戲分,柯瞬間爆發氣勢火力,招招致命,將Ella擊得潰不成軍,「我完全被他震住了,那一場演得很弱,但沒關係,是他,我演爛一點也無所謂,哈。」對手很強的情況下,示弱也不見得是失敗,Ella有這種體悟。

激吻吳慷仁 嘗到舌頭肉

吳慷仁很酷、很man、正派、單純,在Ella眼中是個願意努力、認真的人,「謊言遊戲」合作過程中,雙方傾全力「拋球」給情緒,「他會給很多東西,包括拍吻戲時,還給過我一塊肉─舌頭肉。」天外飛來的一筆鹹濕形容,其實彼此入戲濃烈最極致。

採訪後記:

女人結了婚,多了一層身分,個性會變嗎?從Ella身上,也許從外型上看她留長髮、變更美,添了一股女人味,但本質上是沒變的,也許是在場都是一群女人(雖然Ella其實不care在場是不是有男的),她聊起某休閒品牌無鋼圈內衣超好穿,簡直跟沒穿一樣,但日前她因為瘦身,連平常自豪的D奶上圍也縮水,錯估了自己的size,導致買到過大號內衣,讓她哀嘆連連。

>又說這陣子因為拍電影、主持、新戲宣傳活動,雖然忙翻天,還是會抓空和老公吃飯,小倆口享受浪漫約會,和相鄰客人話家常,聊到最後還交換名片,Ella叨叨絮絮講起她的生活大小事,聊到這裡,在我眼前的,彷彿不是在戲裡演繹別人人生的Ella,亦非舞台上拿著麥克風高歌、練肖話的Ella,她,就像生活在你我之間,一個聒噪卻不嫌吵的朋友。

出處:新聞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ella%E9%99%B3%E5%98%89%E6%A8%BA-%E6%9C%89%E7%89%8C%E7%85%A7%E7%9A%84-%E7%98%8B%E5%AD%90-200500246.html

arrow
arrow

    hu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